竞彩足球胜平负举办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学生工作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
学校竞彩足球胜平负>> 竞彩足球胜平负>>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加强竞彩足球胜平负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的五育并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校团委、各学院开展以“暖心健心,幸福同行”为主题的学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

3月28日上午,竞彩足球胜平负在综合楼822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学生工作者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培训,学校领导、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春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刘建驰在讲话中指出心理育人是高校育人体系的重要部分,学校一直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逐步构建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协同育人“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他对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及未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教师要秉持责任导向、育人导向、问题导向,通过协同联动形成各部门分工负责、全员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局面,引领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养成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心理品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付翃飞宣读了《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介绍了活动月拟开展的不同层面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解读了方案设计的心理育人工作理念,提出了未来依托二级心理辅导站提升活动覆盖面等心理育人工作方向。

测绘工程学院李博文代表全体辅导员做了发言,汇报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成效,介绍了近年来个人心理育人工作能力成长情况,并表达了作为年轻辅导员对本届活动月系列活动的热切期待和信心。

开幕式后,黑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教授受邀作了题为《高校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的实践和探索》的讲座。李巾英教授从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重要性、标准化、工作途径及建设成效四个部分分享了十余年工作实践探索经验和理念理论。此次讲座为竞彩足球胜平负二级心理辅导站专业化、标准化建设拓宽了工作思路,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

此次讲座拉开了竞彩足球胜平负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序幕。在活动月期间,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携手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陆续开展第十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第十一届“美言行 美心灵”健康使者评选、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比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形成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创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