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工程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学校竞彩足球胜平负>> 竞彩足球胜平负>>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奋进正当时,聚力谱新篇。3月22日上午9时,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逸夫报告厅隆重召开。178名正式代表、112名列席代表和4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于沐琳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刘志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

?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预防和查处学术不端行为实施办法》,听取了《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职称评审办法修订情况的报告》。各代表团就《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预防和查处学术不端行为实施办法》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开放办学、民生保障等方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

?

大会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办学等方面交出满意答卷。一是坚持“以本为本”,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二是坚持协同发展,学科专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是坚持有组织科研,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四是坚持引育用留,师资建设水平稳步提高;五是坚持以生为本,服务学生成才能力不断提升;六是坚持融合发展,开放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七是坚持服务发展,办学环境条件持续优化;八是坚持依法治校,内部治理体系日趋完善。

大会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竞彩足球胜平负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为牵动,聚焦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校建设、省“双一流”特色学科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硕点专项合格评估等重点任务,紧盯目标、谋定快动、真抓实干,全力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步伐。一是落实根本任务,不断开创立德树人新格局;二是聚焦教育教学,全面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三是加强统筹设计,推动应用型大学改革发展;四是实施有组织科研,发挥科技创新增量器作用;五是坚持人才强校,持续加强多元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强化资源获取,全面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七是提升办学能力,全面保障各项事业向好发展八是推进依法治校,提高现代治理体系治理能力。

大会号召,新的一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自觉的拼搏担当,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